EIE扛把子糊糊

儿歌


百粉“点歌写文”第一篇
点歌者 @真的很想吃肉啊
可以配合bgm张悬《儿歌》食用
祝 食用愉快

Evan穿着一身考究的灰色西装,手里牵着一只红色的气球,站在街边那家熟悉的小吃摊旁边,时不时整理整理领带,又低头看了看西装的扣子,确保自己看起来整整齐齐。
今天是他与分别十年的儿时玩伴易恩约定见面的日子。

他们的相识是在十五年前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那天也正是Evan搬来新家的日子。
Evan一下车,就看见了站在路边的一位小男孩。那个小男孩穿着白色T恤,手上牵着一只红色的气球,歪着头上下打量着他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我叫易恩。”
从小就是乖宝宝的Evan是不习惯跟陌生人说话的,就只是看了看易恩。易恩见Evan不理他,赶紧把手上的气球递出去,“这只气球送给你!”Evan看着脸上略显局促的易恩,忽然觉得这个小男孩怎么这么可爱,便笑了笑,接下了这只气球。
“你多大呀?我七岁了噢!”易恩比出一个7。
“我比你大,我九岁了!你该叫我哥哥。”Evan回答。
“Evan!上楼了噢!”Evan的父母在叫他,Evan听话地准备上楼。
原来这个小哥哥叫做Evan呀!易恩听到了小哥哥的名字偷偷笑了一下。

整理完东西的Evan坐在小桌子前看书。
“易恩你的气球呢?”Evan听着是个阿姨的声音,应该是易恩的妈妈。
小奶音响起,“我给刚刚来的小哥哥了啊。”
“噢?你不是很喜欢那个气球吗?”易恩的妈妈笑了笑,整栋楼里没有跟易恩年纪相差不大的小朋友,易恩在楼里终于要有自己的好朋友了,身为妈妈还是挺开心的。
易恩咧开嘴角,酒窝又出现了,“给了小哥哥我也很开心啊!”

过两天,Evan去买了一只红气球,准备给易恩。
收到红气球的易恩笑得很开心,长方形的酒窝若隐若现,“Evan哥哥你怎么想到送我气球了啊!”
Evan把红气球递给易恩,眼神有些闪躲,“没…没什么,就是送给你啊。”
Evan不会告诉易恩,在他搬来的第一天,他听到了易恩跟易恩妈妈在楼道里的对话。

楼道里年龄相近的小朋友只有Evan跟易恩两个,自然也就玩在了一起。
“Evan哥哥快下来玩啊!”
“Evan哥哥一起去放风筝啊!”
“Evan哥哥…”
易恩经常叫Evan出去玩,Evan家教比较严格,所以有时候瞒着父母偷偷出来跟易恩玩。

这天易恩又来找Evan要一起出去玩。
易恩在楼下冲着在窗边看书的Evan喊道:“Evan哥哥!Evan哥哥!”见到在窗边的Evan没有回应,又跑到Evan哥哥家的门口。“Evan哥哥~你还没去过附近的市场吧,附近的市场有小兔子哎!我们一起去看小兔子嘛好不好?”
Evan闻声从房间走出来,看见小可爱蹲在自家门口,抓着铁栏杆,顶着一张以为Evan哥哥不理他而有点难过的小脸。Evan忍不住“噗嗤”笑了出来,小可爱看见Evan哥哥笑着出现了,向下的嘴角逐渐上扬,“Evan哥哥!我们一起去吧?”
“好。不过我不能去很久噢。”
市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特别拥挤,到处都是激昂的叫卖声和气势完全不输叫卖声的砍价声,Evan和易恩两个人找啊找终于找到小兔子。
“小兔子好可爱噢!”易恩蹲在小兔子的笼子面前,伸了伸手想摸,但又想到没有经过小商贩的同意收回了手,这个举动却被Evan给捕捉到了。
“叔叔您好,我们想摸一下小兔子,可以吗?”Evan问到。小商贩一开始是不同意的,耐不住两个小孩子频繁的想要摸小兔子的请求,最终还是同意了。两个小可爱击了下掌,“耶!”
从市场回来的路上,易恩问Evan最想养什么动物。
“大狗。最好是像牧羊犬那样子的大狗。你呢?”
“我喜欢养粘人的小猫哎。可爸爸妈妈不让养…”
“那我们以后一起养吧?”Evan伸出小拇指。
易恩的小拇指勾上Evan的,“好呀好呀!”
“拉钩上吊不许变!”

Evan和易恩做了五年的邻居。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Evan和易恩也面临着分离。Evan家要移民去加拿大,他也会去加拿大读书。
“Evan哥哥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就在那家小吃摊见面噢!拉钩上吊不许变!”
小吃摊是Evan跟易恩经常去的小吃摊,有易恩最喜欢的鸡蛋饼,有Evan最喜欢的豆腐脑。
Evan用拉完勾的手轻轻擦了擦易恩挂在眼角的眼泪,“不要哭啦,再哭就成小花猫了。”易恩伸手拉住Evan的衣角,“Evan哥哥你一定要回来,知道吗?”
“好。”Evan摸了摸易恩的头,回过头上了车。
车开出去后,易恩在车后面边流泪边喊:“Evan哥哥你一定要记得回来啊!”Evan伸手偷偷抹了一下自己的眼泪。

十年的时间很快。
十年的时光,Evan和易恩虽然在不同的国家,却都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,会时常想起对方,想象对方在做什么。
两人的桌面都摆着当年的合照。
易恩养了只牧羊犬,叫做毛毛。
Evan每次路过卖气球的小商贩,都要买一只红色的气球。

今天是和Evan哥哥约定见面的日子,易恩虽然不知道Evan哥哥会不会记得,还是抱着一丝希望,带着毛毛来到了熟悉的小吃摊。走到小吃摊附近毛毛就开始叫唤,易恩循声望去,一位站的笔直的穿着西装的男士,手里牵着一只红色的气球,便走上前去。

“你好,我叫易恩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“我叫Evan,这只气球送给你!”


凭着自己对《儿歌》的理解吧
写了这篇文
文笔不好
可能没写出你们心中的《儿歌》

谢谢所有关注我的小可爱!
太久没更了觉得对不起大家…
其他点歌的小可爱得等一段时间了…
这个月很忙所以出文的速度不快
抱歉哈

评论(23)

热度(83)